三强争霸赛AU | Fin de Siècle - 序

 @人止 太太之前画的GGAD三强争霸赛AU。

两个学霸跟原作剧情没啥关系的校园故事,先发一段试试水过后慢慢更新!(鉴于有老师刀架我脖子上我尽量不坑

大概十个部分以内完结这样。

题目“Fin de Siècle”指“世纪末”,具体指19世纪的世纪末(本文时间在1898年),也和当时的各种社会思潮概念紧密相关(唯美主义等)。 下一次可能会在期末前更新,再下一次可能就明年了(我尽量写

Fin de Siècle   

    “格林德沃先生,你了解自己这种行为的后果吗。”

    面对来自霍夫曼校长的质问,盖勒特没有丝毫畏惧之色。他整了整在刚才混乱中被扯歪的血红色长袍,抬起头盯着校长干巴巴地说道:“火焰杯出问题了。”

    “就算火焰杯真的出问题了,你也不能在霍格沃茨校长面前对它伸出魔杖。”霍夫曼校长气愤地指着盖勒特的鼻子低声说道,少年的蓝眼睛像一条捕猎的蛇一样眯起来,让他又有一些畏惧地把手收了回去,“你就庆幸霍格沃茨的校长没有看到你在做什么吧。等我们回去我一定要表彰所有拦住你的学生。”

    校长抬起头来环顾走廊四周,发现不远处的柱子后面缩了两个霍格沃茨的学生,拿出魔杖一挥两人就自动站直身体,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偷窥现场。

    “你要是想用你强大的力量做点补救,格林德沃先生,不如想想办法把那些‘德姆斯特朗选手居然想毁掉火焰杯’的谣言截断。”校长收起了魔杖,“要是被人知道了你也会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我们都不想看到这件事情发生。”

    盖勒特对这句话嗤之以鼻。

    “好吧,格林德沃先生,不如我们来谈谈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火焰杯出了问题。就因为它吐出了霍格沃茨一位品学兼优学生的名字吗?”

    “别装了,你知道它应该吐出谁的名字的。”

    “传言只是传言,格林德沃先生。而且一位学识渊博的巫师并不一定是一个优秀的三强争霸赛选手。”

    “你还只是一个连学界期刊都不看的校长呢。”盖勒特厉声说道,“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那些魔咒和魔药改良如果能够成功应用的话,是你引以为豪的那些黑魔法也没办法匹敌的。哦对了,你是不是还把这些东西藏着掖着?真丢人啊。”

    “总之你冷静一点。”校长开始面露窘色,“你既然不能接受你以外的人参加三强争霸赛,就不要让霍格沃茨的师生们看你的笑话。”

    说完这话霍夫曼校长拂衣而去,留下盖勒特一个人在暗处的走廊里。他眼神一转望向走廊对面方才努力装作不能动的先代巫师雕像,那雕像缓缓开了口:“在霍格沃茨没有你能截得断的流言。”

    “别担心,那个老头不会不让我参赛的。”金发的瘦削少年掏出魔杖挥了一下,天花板上吊着的烛架剧烈摇晃了一下,雕像立刻作躲闪状,但是并没有一根蜡烛掉下来。盖勒特又挥了两下,支撑蜡烛的铁架子消失,所有的蜡烛整齐地悬浮在天花板下,由于之前的摇晃熄灭的蜡烛也重新亮起。

    “无聊透顶。”

    盖勒特裹紧了自己的长袍,向德姆斯特朗的休息室走去。

    到了这个世纪的倒数第二年,巫师界和麻瓜的世界一样躁动不安。三强争霸赛作为一个传统项目,也成为了备受期待的竞赛——比起竞赛,倒不如说是崭新魔法知识作为力量展示出来的平台。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个在全欧洲的魔法学校都十分响亮的名字,属于一位现在七年级的霍格沃茨学生。他的天才和创想收到众多师长青睐,也吸引了众多希望能够与他对谈的年轻学者。不过这些人里并不包括盖勒特·格林德沃,德姆斯特朗的大船不过是他前往他认为的“宿命对决”的交通工具而已。他并不在意自己是否会在赢得冠军之后就被感到威胁的霍夫曼校长开除,他只想看看这个藏在书堆里的天才到底有多大能耐。巫师有这么多知识又能怎么样呢?强化了最简单的悬浮咒就只是为了移动更重的书卷吗?这些知识需要被拿出来、被运用、被掌握、被投入更伟大的事业:创造一个不那么无聊、不必要躲藏的世界。这难道不是巫师知识的意义吗?

    但显然邓布利多并不是这么想的,因为他没有回过盖勒特一封信。盖勒特没有用猫头鹰送信,他选择了用自己研究出来的移物咒语让它隔空出现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如何突破霍格沃茨对外界的魔法屏障在德姆斯特朗高年级学生的学会里已经是公开的技术,盖勒特也曾为了它的实现添砖加瓦。他对自己拿出来炫耀的力量非常有自信。所以问题是在邓布利多这个傲慢又怯懦的小学究身上。

    现在,邓布利多不仅不回他的信件,而且还没有被火焰杯选中做三强争霸赛的选手。

    不过在大船上盖勒特的一位同学斗胆对他提出的问题提醒了他。

    “是不是你隔空移物咒的坐标算错了?”

    盖勒特听了这话,只想幻影移形回到自己的宿舍里把那些草稿纸拿出来再算一遍,不过现在已经晚了。所以他选择喝个复方汤剂,换上一位被他放逐到深夜的空教室里的五年级格兰芬多学生的制服,坐在公共休息室里,面对着他计算出的坐标对应的桌子,让他的那位同学试试信件能否到达。那位同学也是一位优秀的摄神取念师,他们两个能在脑内听到对方的声音。

    “你看好周围,盖勒特。我要试第一次了。”

    公共休息室温暖的炉火烤得人昏昏欲睡,许多学生都在与羊皮纸和羽毛笔苦战。格林德沃确认了自己已经准备好,精神紧绷地注意周围的风吹草动。

    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有信封凭空出现的噼啪声,也没有东西掉落在桌面上的声音。只有炉火在噼啪作响、熬夜写作业的学生们哈欠连天。

    “真的有问题,试第二次。”

    还是没有动静。

    “盖勒特……”

    “你这回换个大一点的东西。”

    “那就这个茶杯了。”

     这次动静大了起来。壁炉里突然响动大作,一阵水蒸气从里面飘出来,同时一个沾着炭黑的茶杯从壁炉里滚落,在低矮的围栏上弹了一下,马上就在地板上摔成了碎片。昏睡的学生们被吵醒了,都好奇地凑过去看壁炉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讨论这个茶杯是从哪里来的。只有还是格兰芬多学生样貌的盖勒特像是被钉在了座位上,被自己的愚蠢气得几乎忘了呼吸。

     “好吧,看来你之前所有试图送的信都被烧了。我觉得可能是你错误估算了霍格沃茨屏障给物体移动带来的误差。”摄神取念师在他脑内念叨了起来。

     “那部分我验算了两遍。是那个参加过三强争霸赛的毕业生提供的数据有问题。”盖勒特一边佯装冷静地回答一边站起身来想要离开现场。复方汤剂的时效快要过了,他已经感受到自己皮肤下仿佛有气泡一样的异物感,眼前刘海的一点发梢也变回了金色。这时一位红发少年抱着手上的书走近公共休息室,并且向好奇的人群走来。

     照相术在巫师界发明的时间可是比在麻瓜世界里还早的(甚至有人说就是巫师给麻瓜们泄露了这项秘密),所以盖勒特认得谁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他皮肤下面的气泡似乎越聚越多,但是他似乎没那么在意身份暴露了。

    邓布利多走来时,低年级的学生们自动为他分开了一条道路。他蹲下身去查看了一下茶杯的碎片,然后对着旁边的火钳施了一个无声咒,拿起火钳,从被魔法分开的壁炉火焰中夹出了还没被火焰完全吞噬的信封一角。

    盖勒特觉得这次是真的呼吸都要停止了。

    “……盖勒特,我真的很想来一句夸张的美式感叹。答应我别对那个学长做什么。”摄神取念师在另一边共享着他的视觉,同时试图安抚他的愠怒。

    “送信回学校,他以后不用来集会了。”盖勒特感觉自己的头发已经长到扎了后颈,转头就向门口走去。

    “查理,你的头发……”

    途中一个女生对他完全从棕色变回淡金色的头发发出了惊呼,但他仍然只是一心往外走。推开公共休息室的大门之后他就感受到自己已经完全变回了自己的相貌。墙上的画像们看到他,发出阵阵惊呼,他掏出魔杖一挥就让他们全都陷入沉默。

    “虽说再过几天你的第一场比赛才开始,不过你在这之前就会是大名人了,盖勒特。”摄神取念师在大船上配合他进行换人的收尾工作,“不过我今天知道了 点有意思的事情,你肯定会感兴趣的。”

    盖勒特把空教室门锁打开,一边脱着霍格沃茨的长袍一边说:“你还敢卖关子?”

    原本的查理正两眼放空地正座在长椅上,全身只穿了内衣。

    “我今天从格兰芬多的级长那里‘听’到的:邓布利多根本就没有把自己的名字扔进火焰杯。的确有很多人想让他参加,还在那些杂志上给他最有力竞争者的评价,但他自己倒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连霍格沃茨校长都跟他谈过了,他就是不肯参加而已。”

    “挺好的,省的我回头去把火焰杯挖出来炸掉了。”盖勒特迅速穿戴整齐,走到阳台上挥了挥魔杖,他到霍格沃茨新购入的扫帚飞了过来(该死的幻影移形禁令),同时摄神取念师也把屋里无辜的格兰芬多学生的咒语解除。正当盖勒特即将离开时,教室的门被打开了,几个学生和老师点亮魔杖走进来,围着瑟瑟发抖的查理慌作一团。

    盖勒特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第二天早上他一打开房间门,就又看到了霍夫曼校长的脸。

    “先是差点毁掉火焰杯,现在又伪装学生偷偷流进格兰芬多休息室。格林德沃先生,你真的不担心你自己被取消参赛资格吗?”

    “不担心,因为我没去什么休息室。”盖勒特干脆地说道。

    “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和门口那些画像都目击到你了。至少他们描述的那个金发男生挺像你的。”

    “一整个霍格沃茨就不许再有一个长得跟我差不多的人了?”

    “格林德沃,算我求你的。霍格沃茨不会像我这样对你低声下气。”

    盖勒特直接在他面前把门关上了。

    他懊恼地回到自己的书桌前,继续检查桌上堆的那些羊皮纸卷。这时他听到有敲击玻璃的声音,是一只猫头鹰落在了他房间的窗台上,衔着一个信封。盖勒特走到窗边把信封拿进来,猫头鹰就迅速飞走了。信封上整齐地写着他作为收件人的名字,他轻轻晃了晃,里面似乎有什么小东西。盖勒特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割开了信封,把里面的信纸和那个小东西倒了出来——是昨晚牺牲在火炉里的信封一角。他又展开了信纸。

“尊敬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

    “看起来是你昨晚在试图往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壁炉里塞东西。很难不让人将可怜的查理和你没被烧干净的姓名部分联系在一起。把30多幅画里的人物全部一次性静音——非常令人惊奇的放大咒语方式。而且您昨晚离开教室时,那披风的颜色有些引人注目了。

    “有关复方汤剂的微调变种,增加一些曼巴蛇皮可以使得恢复原貌时不那么引人注目,至少不是从头发和脸开始。具体剂量根据每人体质相差巨大,需要实验调控,因此并不实用。

    “我通过《魔咒创新》杂志对您有所耳闻。并且相信您这样优秀的巫师这么做并不是出于简单的恶作剧心态。所以我将我持有的唯一证据交还于您。

    “希望三天之后能够看到您在第一场比赛中大显身手。

    “祝好,A.P.邓布利多。”

    盖勒特时常紧绷的嘴角松动了。这时他听到霍夫曼校长突然把门解锁,怒斥着走了进来。他不慌不忙地把信纸叠起来放回信封里又插回书架上。

    “格林德沃,刚刚格兰芬多的院长来问我昨晚的事情了。你快告诉我——”

    “是我干的。”盖勒特说,“但你不会说出去的,你会让我参赛。”

    “现在霍格沃茨已经到处都是有关你的传言了,都是那些画像、雕塑还有幽灵。这里不是德姆斯特朗,你如果不收敛的话,我也不能过于强硬地在他们面前保护你。反正邓布利多也没有参赛,你参加也没什么意思吧。”

    “你会让我参赛的。”盖勒特冷笑了一声,比从前说得更加肯定,同时掏出了魔杖指着校长的鼻尖,“因为我现在太过期待三强争霸赛了,就算你去和霍格沃茨那帮老古董们告状,我也不会从赛场上离开的。能不能给德姆斯特朗带来胜利都无所谓,我就是要参加。”

    这时外面格兰芬多院长的声音传来:“霍夫曼校长,怎么样了?”

    霍夫曼看着那张脸和那根离自己鼻尖只有几公分的魔杖尖,咽了下口水,向外面回话道:

    “不是他。”

    盖勒特满意地收起了魔杖,像个普通的学生一样靠回自己的书桌上目送他的校长出门。

标签: GGAD
评论(8)
热度(36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英语人/wb“狗学家说”/写的所有东西都是实验性作品/注定火不了/My business is to incarnate the Zeitgeist.
< >
© 绣毫。 | Powered by LOFTER